保安局局長出席香港國際珠寶展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今日(三月六日)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出席香港國際珠寶展2006開幕典禮時的致辭全文(譯本):

林總裁、陳主席、馬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先生、女士:

  我很高興能與各位一同出席香港國際珠寶展2006的開幕典禮。香港國際珠寶展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現在不但是珠寶業界每年一度的盛事,更已成為整個亞洲區首屈一指的展覽會。

  香港是世界第二大出口優質珠寶的地區。去年,本港出口往世界各地的珠寶總值超過30億美元,足見珠寶業自二○○二年以來,在出口數量和價值方面一直保持強勁增長。毫無疑問,這樣理想的表現,是得力於美國和歐盟等本港主要市場的經濟環境欣欣向榮,但是本港業界經營方式靈活,不斷變通,亦是同樣重要的因素。香港商人能夠迅速滿足顧客的需要,早已人所共知。

  身為負責治安工作的政府人員,我相信一個安全和穩定的社會,對維持本港的經濟競爭力亦至為重要。我很高興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香港是全球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本港的警隊幹練專業、待人和藹,而本港的市民愛好和平、奉公守法。我們全體市民上下一心,並與國際夥伴攜手合作,致力維護這項優點。

  營商並非易事,特別是現今市場競爭日趨激烈,並且日趨全球化。科技日新月異,加上新市場的出現,新貿易規則的實施,成為推動轉變和創新的動力。因此,珠寶業與其他行業一樣,必須時刻留意市場的最新趨勢和發展情況。

  今年的珠寶展覽會為期一個星期,參展商超過2 000個,打破了以往的紀錄。我深信這個展覽會可提供一個極佳的機會,讓行內精英洽商業務和交流意見,並聽取業界翹楚的經驗,從中學習。

  這次展覽會得以順利舉行,主辦機構香港貿易發展局,以及合辦機構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香港鑽石總會均出力不少,我謹此致謝。此外,亦多謝香港表廠商會有限公司及香港鐘表業總會有限公司鼎力贊助今次展覽會。

  最後,我謹祝展覽會取得美好成績,各位都有豐富收穫,並祝從海外遠道而來的嘉賓在港逗留期間,有一段愉快時光。雖然各位的時間表都編排得十分緊密,但我仍希望大家能抽空購物,品嚐本港各式美食,輕鬆一會。




2006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