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
******************

  機電工程署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宣布調整專用石油氣加氣站在二○○六年三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間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幅度。這是按二月一日引入的每月調整機制作出第一次調整(反映二○○六年二月的國際石油氣價格變動)。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表示,經調整後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幅度為每公升三元四角一仙至三元七角九仙不等,增幅為每公升六角四仙,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是按照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定價公式而釐訂。

  定價公式包括兩個元素:即國際石油氣價格和營運價格。國際石油氣價格會按前一個月的國際石油氣價格作出調整;而營運價格則每年二月一日按上年度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變動作出調整。在專用石油氣加氣站每月調整機制下,營辦商必須按照國際石油氣價格的升跌每月加減零售氣價,不能加快減慢。

  發言人指出,視乎個別合約營辦商因應市場情況的決定,專用石油氣加氣站所出售的車用石油氣的實質價格或會低於有關合約的上限價格。

  以下是在二○○六年三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間於各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

專用石油氣加氣站地址   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

  柴灣豐業街       每公升3.79港元
  西九龍翱翔道      每公升3.79港元
  美孚深旺道       每公升3.56港元
  屯門業旺路       每公升3.56港元
  灣仔馬師道       每公升3.55港元
  上環豐物道       每公升3.51港元
  觀塘偉樂街       每公升3.51港元
  大埔元州仔       每公升3.51港元
  九龍灣祥業街      每公升3.54港元
  葵涌葵安路       每公升3.54港元
  馬鞍山恆耀街      每公升3.41港元
  元朗德業街       每公升3.41港元

  發言人補充,有關國際石油氣價格及每個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詳情,亦已上載於機電工程署網頁http://www.emsd.gov.hk



2006年2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