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漁護署緊密監察雀鳥花園店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日)說,當局已密切監察旺角雀鳥花園的店舖,以防寵物鳥爆發禽流感。

  他說,漁護署人員每日巡查園圃街雀鳥花園的店舖,並無發現寵物鳥有異常情況。

  發言人說:「本署密切監察這些店舖。從店舖抽取鳥糞樣本的次數會由每五日一次?至每三日一次。」

  「當局已提醒雀鳥商販及工人要保持店舖?潔,並要避免野鳥與待售雀鳥接觸。」

  漁護署過去每月從本港雀鳥店舖,包括雀鳥花園的店舖,抽取超過200個鳥糞樣本,進行禽流感測試。所有結果均屬陰性。

  現時活雀鳥進口香港前,販商必須從漁護署申領許可證,只有來自那些沒有證據顯示有或懷疑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國家的雀鳥,才會獲發許可證。

  發言人指,將會來港的雀鳥必須接受最少14日的檢疫,在檢疫期間通過H5和H7病毒測試才可付運。

  他說:「雀鳥付運前必須由政府獸醫官檢驗和證明沒有感染傳染病。」

  市民應注意個人壎矷A應避免接觸染病禽鳥及其排泄物。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上已載有雀鳥管理守則,包括以下數項:

*雀鳥應全時間飼養在室內雀籠中,以免與外界禽鳥直接接觸。
*攜帶雀鳥離開飼養處所時,應該用布蓋好雀籠。
*接觸雀鳥及處理其排泄物時,應帶上防水手套、口罩及穿茪u作服(如專用圍裙)。事前及事後均要徹底洗面及洗手。



2006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