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喜鵲對H5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說,根據初步測試,一隻在旺角撿獲的喜鵲屍體懷疑帶有H5禽流感病毒,當局正繼續作進一步確定測試。

  漁護署人員二月十七日經市民轉介,在界限街和花墟徑交界撿拾該死鳥。

  漁護署人員今日已巡查旺角雀鳥花園的店舖,沒有發現供售賣的雀鳥有異常情況。

  發言人說:「我們每日巡查雀鳥花園的店舖,緊密監察,從店舖抽取雀鳥糞便樣本的密度會進一步增加。」

  漁護署每個月從本港雀鳥店舖抽取超過200個糞便樣本,進行禽流感病毒測試,包括雀鳥花園的店舖。所有結果均呈陰性。

  至於較早前在深水齙萺簹熙葸N屍體懷疑帶禽流感個案,漁護署進行多項測試後證實該鳥帶H5N1病毒。

  當局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壎矷A他們應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活家禽,並應在接觸過禽鳥後洗手。



2006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