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提升計劃」學員用行動回饋社會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於二月十八及十九日(星期六及日)假銅鑼灣駱克道、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之行人專用區,舉辦為期兩天的「技能提升嘉年華2006」,來自不同行業的學員將會透過攤位向外界展示他們於「技能提升計劃」課程中的所學所得。

  教統局副秘書長邱騰華今日(二月十八日)主持開幕禮時表示,「技能提升計劃」的學員多年來接受政府的學費資助,他們決定將是次嘉年華的收益全數撥捐「香港公益金」作慈善用途,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人士,實在非常難得及有意義。

  「技能提升計劃」宣傳大使薜家燕亦在場呼籲各界僱主和僱員,繼續支持這項培訓計劃,鼓勵更多在職人士參與,共同為提升香港的人力質素出一分力。

  為期兩天的嘉年華節目內容非常豐富,各攤位會以不同行業作賣點,希望市民能加深了解技能提升行業的服務及特點。其他項目包括歌星表演、髮型匯演、武術表演、話劇、美食,以及攤位遊戲。

  教統局於二○○一年九月推出「技能提升計劃」,為中學或以下教育程度的基層勞工提供針對性的技能訓練,提升他們在勞動市場的就業能力和競爭力。

  計劃發展至今,已涵蓋廿三個行業,包括:印刷、中式飲食、零售、進出口、運輸、服裝製品及紡織、旅遊、美髮、機電工程、物業管理、保險、大廈維修及裝修、酒店、地產代理、美容護理、陸路客運、安老照顧、影視娛樂、康樂體育、園藝花藝、醫療護理、鐘錶珠寶及汽車。

  截至目前為止,「技能提升計劃」已開辦超過五百個課程,培訓超過十四萬人次。



2006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