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向學校發出《校園防禽流感手冊》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今日(二月九日)發出《校園防禽流感手冊》,提醒全港學校須繼續保持警覺,加強預防措施,以防禦禽流感在校園擴散。

  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教授表示:「我們十分重視學生的安全和健康。只要學校按照指引做好工作,將可有效預防禽流感。」

  「對於拔萃男書院發現懷疑帶有禽流感病毒的雀鳥屍體,校方已經使用稀釋漂白水在校園進行徹底消毒,家長可以放心。」

  「另外,我們亦已提醒該校,在未來兩個星期,如果有學生及員工發燒或請病假,必須通知壎芵p及教統局跟進。」

  教統局去年已發出通函,要求學校採取必要措施預防禽流感。今日發出的「校園防禽流感手冊」,進一步列出一系列指引及應變措施。

  校方、教職員及學生應採取以下措施:
 
* 學校不可在校園內飼養家禽,同時應盡量避免飼養雀鳥;
* 設置屏障以防止兒童觸摸禽鳥;
* 避免安排會接觸到禽鳥的活動;
* 避免觸摸禽鳥及其排泄物(在接觸禽鳥及可能沾有禽鳥糞便的物件後,應立即用聹G洗手);如發現校園內有患病、受傷的雀鳥或禽鳥屍體,學校應致電政府熱線1823,要求提供意見。如有需要,漁農自然護理署會檢走該等禽鳥化驗。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茪f鼻,然後應立即洗手;
* 保持雙手清潔,並用正確方法洗手。用聹G洗手完畢,以用後即棄的紙巾抹乾。不要共用毛巾;
* 用過的玩具及家具須妥善清潔;
* 保持空氣流通;
* 學校應備有適當數量的口罩以便個別員生有需要時使用;及
* 如有呼吸道感染病徵,應佩戴外科口罩,盡早求醫﹔及按照醫生建議留在家中休息和不要返回學校。

  學校亦應參閱壎芵p壎籵嬝@中心的網址(www.chp.gov.hk),以獲取更多有關預防禽流感的資訊。



2006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