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死雞對H5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二月七日)呼籲,最近可能曾在屯門湖堤街棄置雞隻或曾在該處接觸雞隻的市民,如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應盡快到就近公立醫院求診。
   
  發言人呼籲他們明日在辦公時間內致電壎籵嬝@中心熱線2575 1221,進一步了解健康忠告。
   
  發言人說,作出上述呼籲是鑑於初步測試顯示,一隻在該處撿獲的死雞懷疑帶有H5禽流感病毒。他補充說,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正繼續作進一步確定測試。

    漁護署職員是於二月四日經市民轉介,在湖堤街燈柱附近撿獲該死雞和兩隻活雞。初步調查顯示,這些雞隻來歷不明,是被人遺棄在該處。

    據漁護署調查,撿獲雞隻的五公里範圍內只有兩個商業運作的雞場,署方已派員巡查,並無發現雞隻異常死亡或有任何禽流感症狀。

    當局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壎矷A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活家禽,並在接觸過禽鳥後洗手。



2006年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