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康文署暫時關閉轄下四個公園內的觀鳥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一日)表示,該署轄下四個公園內的觀鳥園將於明日起暫停開放,以預防禽流感可能在本港擴散。

  香港公園和元朗公園的觀鳥園將暫停開放給市民進入遊覽;香港動植物公園及九龍公園內的觀鳥園亦將封閉。署方會在公園張貼告示,以提醒遊人有關安排。

  該署的高級獸醫及職員一直有密切監察在四個公園內約一千五百隻禽鳥的健康狀況,以確保牠們健康。

  發言人說:「本署飼養的禽鳥健康狀況良好,至今並沒有發現任何受感染個案,暫停開放觀鳥園屬預防措施。」

  「本署亦已加強清潔及消毒觀鳥園,每日清潔及消毒三次,確保壎矷A亦已重申員工必須嚴格遵守清理禽鳥糞便及處理雀鳥屍體的守則。」

  康文署已在轄下飼養禽鳥或野生雀鳥有可能聚集的地點張貼標語,提醒市民切勿接觸禽鳥或其糞便。

  康文署敦促市民,為他們自己的健康虓Q,切勿餵飼野生雀鳥。

  發言人說:「在康文署轄下的場地內餵飼或意圖餵飼任何雀鳥均屬違法,署方會加強對違例者檢控。」



2006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