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春節增加進口活雞的供應期間運作暢順
*****************

  壎芮盓Q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表示,春節前暫時增加進口內地活雞的供應期間運作大致暢順,零售市場沒有囤積雞隻的情況。

  在評估內地禽流感疫情的最新情況,以及平衡在春節期間市民和食肆對活雞的需求後,政府在春節前五天,即一月二十四至二十八日,增加市場上內地進口活雞的上限,一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的上限由每日三萬隻增至五萬隻;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的上限則增至每日七萬隻。

  發言人說:「在增加進口活雞期間,政府密切監察活家禽零售市場,發現基本上市面的銷售情況良好,並沒有囤積雞隻的情況。」

  「食物環境壎芵p於一月三十一日增加一天『休市清潔日』,所有售賣活家禽的街市檔位及新鮮糧食店必須暫停營業以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2006年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