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專用石油氣加氣站二月一日引入新的價格調整機制
**********************

  機電工程署今日 (一月二十七日)宣布,定於二○○六年二月一 日引入新的價格調整機制,每月按專用氣站上限價格定價公式調整。

  在新的調整機制下,專用氣站上限價格定價公式的兩個元素,即國際石油氣價格和營運價格都維持不變。唯一的改動是把專用氣站零售價格的調整頻率由每六個月一次改為每月一次。機電工程署發言人表示,在新的機制下,營辦商必須按照國際石油氣價格的升跌每月加減零售價格,不會出現「加快減慢」的情況。

  發言人表示,二○○六年二月一日將會是現行機制下的最後一次價格調整(反映二○○五年七月至二○○五年十二月期間的國際石油氣價格變動及二○○五年度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在同日引入新的每月調整機制後,第一次按新機制調整專用氣站上限價格將會是二○○六年三月一日(反映二○○六年二月的國際石油氣價格變動)。

  發言人指出,視乎個別合約營辦商因應市場情況的決定,專用石油氣加氣站所出售的車用石油氣的實質價格或會低於有關合約的上限價格。

  以下是在二○○六年二月一日至二○○六年二月二十八日期間於各專用氣站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

  專用氣站地址     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

  柴灣豐業街      每公升3.15港元
  西九龍翱翔道     每公升3.15港元
  美孚深旺道      每公升2.92港元
  屯門業旺路      每公升2.92港元
  灣仔馬師道      每公升2.91港元
  上環豐物道      每公升2.87港元
  觀塘偉樂街      每公升2.87港元
  大埔元州仔      每公升2.87港元
  九龍灣祥業街     每公升2.90港元
  葵涌葵安路      每公升2.90港元
  馬鞍山恆耀街     每公升2.77港元
  元朗德業街      每公升2.77港元

  機電工程署今後會每個月公佈國際石油氣價格及每個專用氣站的上限價格,方便業界監察專用氣站價格的變動。此外,亦會每三個月邀請專用氣站營辦商和業界舉行座談會,以聽取有關氣站運作的意見。

  有關石油氣價格詳情,亦已上載於機電工程署網頁http://www.emsd.gov.hk。



2006年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