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林鄭月娥將會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 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黃灝玄將會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接替將於本年七月離開政府的黎高穎怡;

* 新聞處處長蔡瑩璧將會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

* 行政署長張k瑤將會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在評論上述任命時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主任,他們擁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以及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

  至於將會離職的黎高穎怡,俞宗怡表示:「高女士將於本年七月在政府服務近二十五年後離職。她一直熱誠投入公共服務,能幹練達,表現卓越,深受各方推崇及同事愛戴。高女士較近期所負責的政策範疇包括財經、旅遊及公務員事務,成績有目共睹。我們對於她的離職感到可惜,但會尊重她的個人決定。我衷心祝願高女士及其家人生活愉快。」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新聞處處長及行政署長的繼任安排將會另行宣布。

  以下為五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林鄭月娥,JP
──────

  鄭女士現年四十八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鄭女士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房屋科、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醫務壎芵p、前政務總署、前保安科、前民意匯集處、前證券業檢討委員會、前金融事務科、前地政工務科、前壎芮盓Q科、壎芵p及前財政科(後改稱庫務局)。她於二○○○年八月至二○○三年十月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於二○○三年十一月至二○○四年五月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並於二○○四年九月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至今。

黃灝玄,JP
─────

  黃先生現年四十六歲,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黃先生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教育統籌科、前貿易署、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前布政司辦公室(後改稱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他於二○○○年八月至二○○四年三月出任行政署長,於二○○四年三月至二○○五年七月出任香港駐布魯塞爾歐洲共同體特派代表,並於二○○五年八月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至今。

蔡瑩璧,JP
─────

  蔡女士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七三年十月加入香港政府,先後任職翻譯員、勞工主任及貿易主任職系。蔡女士在貿易主任職系服務十二年,其後於一九八九年四月加入政務職系,當時職級為首長級丙級政務官。她於二○○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蔡女士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前經濟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前法定語文事務署及前貿易署。她於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至二○○一年八月擔任工商局副局長,並於二○○二年一月出任新聞處處長至今。

張k瑤,JP
─────

  張女士現年四十四歲,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二年七月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張女士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醫務壎芵p、前運輸科、前保安科、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及前政務科。她於一九九七年一月至二○○○年十月出任副保安司(後改稱保安局副局長),於二○○○年十月至二○○四年三月出任副行政署長,並於二○○四年三月出任行政署長至今。

黎高穎怡,JP
──────

  高女士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一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四年九月晉升至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高女士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市政事務署、前醫務壎芵p、前政務總署、前教育統籌科、懲教署、前財政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及前貿易署。她於一九九七年四月至二○○○年十二月出任財經事務局副局長,於二○○○年十二月至二○○三年二月出任旅遊事務專員,並於二○○三年二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至今。



2006年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