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深港兩地檢驗檢疫工作坊
***********

  香港特區政府壎芮盓Q及食物局今日(一月二十日)與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合辦「深港兩地檢驗檢疫工作坊」,讓雙方的食物安全及檢疫專家作專業意見交流,促進兩地在檢疫及食物安全的了解和提高有關科技水平。

  工作坊深入討論禽流感防控技術、紅火蟻防控技術和食物安全三個領域。

  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在會上表示,工作坊的討論範疇與供港動植物及食品有密切的關係,影響深港兩地檢驗檢疫工作的成功落實。

  她說:「工作坊讓兩地檢驗檢疫人員互相交流,非常有助深港的專家增進了解對方的檢驗檢疫制度、標準及技術的要求,從而加強合作的力度,提高工作效率。」

  尤曾家麗表示,由於深港兩地的地理和人流關係,深圳市內發生的重大壎矷B動植物疫情和食物事件,以及市政府所採取的應變措施,會在香港引起廣泛的關注。

  她續說:「深圳市政府正與壎芮盓Q及食物局討論建立《深港雙方關於食品及公共壎穻w全突發事件信息溝通機制》,便利雙方及時就與食物安全及公共壎穻傢鰝漕ぁ韞瘣垂H息,保障兩地人民的健康。」

  雙方檢驗檢疫部門同意緊密合作,特別在前線工作上加強調撥資源,支援進出口動植物和食物的檢驗檢疫工作,保障兩地市民在春節期間的食物安全和公共壎矷C

  在紅火蟻防控工作上,特區政府加強了與內地部門的溝通,並增加了邊檢工作,以防止紅火蟻傳入香港。

  代表港方出席會議的還有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署長梁永立、食環署副署長麥倩屏醫生、食環署助理署長鍾偉雄醫生、壎芮盓Q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劉家麒及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農業主任高韻芝。

  內地代表有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劉勝利及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友君。




2006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