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新界西醫院聯網指定診所應變演習〈只有中文〉(附圖)
*************************

  醫管局新界西醫院聯網昨日(一月十九日)上午和下午分別於容鳳書健康中心及仁愛普通科門診診所舉行禽流感大流行演習,測試兩間診所在醫管局啟動紅色應變警示時,改為治理發熱病人指定診所的應變措施。

  模擬演習的情境為 ─ 兩所診所接獲通知於四十八小時內轉為指定診所模式運作,即時設立分流站,並於出入口、通道、候診大堂張貼通告及指示牌通知市民,而所有病人亦即時轉介到新界西醫院聯網其他普通科門診診所治理。演習中有三名模擬病人前往指定診所就診,經分流及醫生診治後,兩名病人於取藥後回家休息,一名需轉送屯門醫院入院接受隔離治療。

  模擬演習行動歷時約一個半小時,涉及診所的分流、更衣、X-光檢查、診症、治療、消毒、清潔等各項感染控制措施及步驟。參與演習的醫護員工約一百人,演習順利完成,期間診所作出特別安排,病人服務維持正常。醫院聯網與診所會檢討今次演習的成效,以期進一步加強處理禽流感大流行的應變能力。



2006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