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首映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一月十八日)出席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公事包」音樂歌舞劇首映禮致辭全文:


陳會長,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獲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邀請出席「公事包」音樂歌舞劇的首映禮。在新一年的開始,我首先祝願各位事事如意,生意興隆。

  保險業是香港金融服務的重要支柱之一,其中人壽保險服務更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從業員的專業水平及操守廣受市民大眾所關注。事實上,保險產品多樣化且愈見複雜,投保者在購買保險為自己及家人增添保障時,往往是透過保險從業員認識相關產品,因此,從業員的服務質素對保障投保者的利益及行業的長遠發展方面都有莫大影響。

  近年香港保險業持續蓬勃發展,二零零五年首三季的長期保險有效業務保費收入,及個人人壽及年金的保費收入都有理想增長。這些驕人成績實有賴保險從業員的不斷努力及業界與政府間的緊密合作。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過去多年來致力提升業界專業水平,並鼓勵業界參與社會公益事務,成績有目共睹,我想藉此機會向協會致謝。去年開展的「生命傳愛行動」,推動全港性的「生命教育」和「保單傳愛計劃」,為慈善機構開拓一個長遠而穩定的收入來源。這些活動不但有助提升業界專業形象,更能貢獻社會,充分體現保險業服務社會大眾的精神。

  透過今晚首映的「公事包」音樂歌舞劇,我相信大家除了可分享保險從業員工作的悲與喜外,亦可反思保險從業員的角色和工作意義。這種以歌舞劇形式去帶動業界反思的方式別具意義,我預祝「公事包」音樂歌舞劇取得美滿成績。多謝各位。




2006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