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加強對學生及教師的支援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發言人今日(一月十八日)回應新聞界查詢時表示,教統局將由二○○六/○七學年起為小學提供額外資源,把學生輔導人手或學生輔導服務津貼的比例由1比24班改善至1比18班。

  他說:「我們去年曾徵詢學界的意見,月前已決定加強這方面的支援,協助學校及教師更好地培育學生成長,並在校內創造更佳的學與教環境。」

  目前,每所開設二十四班或以上的小學,可以聘用一名學生輔導人員或獲發學生輔導服務津貼(每年417 330元);而開設五至二十三班的小學則獲發一半津貼。

  在本學年,用於學生輔導服務的開支約為二億一千萬元。在二○○六/○七學年,就上述改善措施,預計增加的開支約為二千一百萬元。

  發言人續說,政府會繼續投資於教育,同時會善用資源,協助學校及教師培育年輕一代健康成長。

  他舉「學校發展津貼」為例,指過去數年,有關津貼已成功協助減輕教師的工作量。因此,教統局已決定由二○○五/○六學年起計,繼續發放有關津貼,為期最少三年。

  發言人強調:「教統局認同以『學校發展津貼』協助減輕教師工作量的持續需要。」

  他重申,正如上周的公布,教統局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額外撥款十六億五千萬元,在三個學年之內,增加「學校發展津貼」的款額,讓學校可以增聘人手或僱用外間服務,用於校本評核及全港性系統評估方面的工作,進一步減輕教師的工作量。

  發言人表示,教統局將繼續與學校議會、教育團體、校長、教師及其他持分者保持溝通,回應他們的關注,共同推行各項教育政策。

    在昨日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舉辦的分享會上,除上述措施外,教統局亦與出席的教師討論多個項目,包括在小學增設副校長職位,以及把小學課程統籌主任職位及專科教學定為常設措施的可行性。教統局日後會繼續與教育界作進一步探討。



2006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