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在「科學為民」服務巡禮揭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一月十三日)主持「科學為民」服務巡禮揭幕儀式時的致辭全文:

籌委會主席李博士、各位嘉賓、各部門的同事:

  我很高興出席「科學為民」服務巡禮的開幕禮,與各位一同分享政府部門透過應用和研發科技,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和質素的心得。

  過去幾年,特區政府面對不少困難。公務員隊伍一直緊守崗位,持續以專業的態度、廉潔的精神和高效率的運作,積極回應四面八方的挑戰,全心全意為廣大市民提供優質服務。「科學為民」這項活動介紹了30個政府部門透過應用和研發科技,令部門的服務達到國際水平,充分顯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實力。

  各政府部門在日常工作中大量及廣泛地應用新科技,卓有成效。其中的表表者,有香港警察使用的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入境處的智能身份證系統、土木工程拓展署預防山泥傾瀉所應用的多樣化先進科技,還有地政總署和規劃署使用衛星遙感技術進行地政及規劃工作等。這些科技本身十分引人入勝,應用到公共服務上,更加發揮了強大的功效,相信市民大眾都有興趣了解其中的奧妙。

  「科學為民」活動由30個政府部門自發攜手舉辦,足證公務員隊伍合作無間,目標一致。這項活動也加強了各部門的溝通和合作,進一步鞏固我們一向引以為傲的團隊精神。活動得以成功舉辦,有賴科學界及教育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我希望部門同事今後能繼續與社會各界在科技和其他領域加強合作,共同造福社會。

  二十一世紀的社會是科技的社會,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我期望各政府部門能繼續善用新科技,為市民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最後,我祝願「科學為民」未來一年的各項活動成功。

多謝各位!新年進步!



2006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