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署呼籲市民不要駕車到灣仔區
***************

運輸署今日凌晨(十二月十八日)勸告市民,不要駕車前往港島區,尤其是灣仔及銅鑼灣區。

昨日(十二月十七日)大約在下午六時,當示威人士到達灣仔區時,港島交通受到嚴重影響。

由於灣仔區大部份道路已經封閉,紅磡海底隧道的南行交通及香港仔隧道北行交通亦要封閉。所有港島西行線交通都要在天后掉頭,而東行交通則要在中環掉頭。南區往港島北的交通都不能使用香港仔隧道而要採用其他替代路線。

由於道路封閉,公共交通運輸服務受到嚴重影響,港島區大部份專營巴士都需要改道或只能夠提供有限度服務。一條特別巴士線90X在中環交易廣場接載乘客經半山區往南區。

使用紅磡海底隧道前往香港島的過海隧道巴士都已停駛。其他使用東隧及西隧的過海巴士線則提供服務至天后或中環。

來往北角及遮打道的電車服務亦已停止。

地鐵加強服務,為了配合警方行動,列車不停灣仔站。

運輸署發言人感謝市民在昨日傍晚極之困難的時候作出配合和體諒。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啟動聯合督導模式監察及作出應變:
- 與警方緊密聯絡,了解最新封路情況;
- 通知及指示專營巴士公司更改路線;
- 通知地鐵公司加強服務,並啟動緊急應變計劃應付驟增的乘客需求量;
- 提醒隧道公司啟動緊急應變計劃;
- 透過各種渠道包括電台及電視廣播,向市民發放消息,甚至在節目中途加插最新消息;
- 發放新聞稿;以及
- 將最新消息上載互動語音熱線1834567,運輸署網頁及政府熱線。

運輸署會繼續監察交通情況,作出應變及向市民發出交通報告。

該署呼籲市民要留意電台及電視台的最新廣播。



2005年12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0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