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2005國際義工日.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誓師禮」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二月四日)出席「2005國際義工日.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誓師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李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義務工作發展局邀請,出席「2005國際義工日.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誓師禮」。面對在場眾多精神奕奕的義工朋友,有年長的、有年幼的、亦有來自各行各業的,我感覺特別興奮。大家熱烈的參與,正好顯示社會人士對有需要受助者的關愛,亦進一步確認義務工作發展局多年來在推動義務工作上的努力及成果。

  事實上,義務工作發展局向來積極組織及推廣本地和國際義工服務,致力締造一個互愛關懷的社會,成績有目共睹。

  作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在過去三年多的日子,體會到政府在滿足社會各階層市民的不同需要時的限制,讓我更深切理解一個互相關懷的社會對補足政府服務的重要性。要讓有需要人士保持自信積極面對困境,我們可提供的最大協助,除資源補助以外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支持及鼓勵。義務工作正好為建構和諧互愛社會提供平台,讓市民大眾可無分階層背景互相幫助。

  我理解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每天要面對繁重的工作。但我相信曾經參與義務工作的朋友都也曾感受過義務工作帶給他們的喜悅。我指的是當你知悉受助人的困難因你的協助而得以紓緩時,你心生暖意的那一份滿足感。對小朋友來說,這些寶貴經驗將有助他們的心智發展,培養正確的人生觀。

  我鼓勵大家積極參與義工服務。你的參與不僅令義工隊伍加添一個人的力量,而是有助推展互助互愛的社會文化,進而帶動更多人加入義工行列,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最後我預祝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成功。多謝各位。



2005年1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