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湖北.香港周」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十二月一日)日在武漢「湖北.香港周」開幕儀式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苗書記、高主任、韓省長、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早上好!我非常高興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出席今天的「湖北.香港周」開幕儀式,我在此特別要向各位領導和嘉賓,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

  自從國家實行改革開放以來,湖北省的經濟發展可謂一日千里。湖北省作為國家東部的腹地中心,不光是一個工業重點,產業結構更不斷在提升,經濟以雙位數字快速增長。

  自從內地在1978年展開現代化計劃以來,香港和湖北省的經貿關係越來越緊密。去年香港是湖北省第三大的貿易夥伴,佔全省貿易總額達百分之九。湖北省的外資增長,亦非常可觀,2004年全省新批外商投資企業有568個,實際利用外資額達17億美元,比2003年增長近百分之十二。香港企業亦十分重視對湖北省的投資,去年我們是湖北省第二大的外商直接投資來源地,實際金額超過4億美元。

  湖北省和香港特區政府合辦「湖北.香港周」,一方面希望向湖北省的朋友介紹香港回歸祖國後取得的成就;另一方面,亦可以為兩地的企業進一步交流合作提供寶貴的機會。這次從香港來的代表團人數超過二百人,除了有關的政府官員外,亦包括了工商、金融、物流、旅遊、法律、市場營商服務等企業界代表。通過這些活動,我希望能加強兩地工商界的交流和合作,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新形勢下促進兩地經貿發展,優勢互補,共創繁榮。

  最後,我非常感謝湖北省人民政府,對「湖北.香港周」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我祝願「湖北.香港周」圓滿成功,為鄂港雙方的合作關係打開新的局面。

  謝謝大家。



2005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