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大角咀街市啟用為居民帶來購物新樂趣(附圖)
*********************

  備有現代化設施的大角咀街市將於星期四(十二月一日)正式啟用。新街市位於大角咀福全街63號大角咀市政大廈內,樓高三層,總面積達七千平方米,內部環境舒適,將為市民帶來嶄新的購物體驗。

  食物環境壎芵p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說:「新街市內各項現代化和切合需要的設施,不但為商戶提供一個理想的營商環境,更為居民帶來一個既方便、又舒適的購物新天地。」

  「該街市設有空氣調節系統,而位於福全街及埃華街的入口均設置電動扶手梯,方便顧客上落。」

  在提高街市環境壎秅霅情A新街市的家禽檔區與其他檔位分隔經營。家禽檔區設有特定的通道和獨立的通風系統,而每個家禽檔亦劃分為零售區、屠宰室及活家禽區。

  他說:「此設計能有效地防止市民直接接觸活家禽,達致“人雞分隔”,減低人類感染禽流感的風險。」

  此外,新街市內鮮肉檔和魚檔亦有獨特的現代化設計。

  「每個鮮肉檔均設有肉^、供陳列鮮肉用的伸縮掛肉架和不袗洗滌盆。」

  「魚檔則設有長^供陳列鮮魚。長^設有大洗滌盆和防濺板,以防水花濺濕公眾通道。」

  新街市地下和一樓共設有一百二十多個檔位。商戶售賣的食物和貨品種類繁多,包括鮮魚、肉類、家禽、水果、蔬菜、鮮花、報紙及其他家居日用品。二樓熟食中心共有十二個熟食檔,提供多款不同美食。

  發言人說:「為了吸引更多市民前來新街市購物,本署會在啟用當日展開為期三天的“開幕酬賓大獎賞”活動。市民只需於十二月一至三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或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期間,親臨新街市地下簽名支持,即可獲贈一份紀念品。」

  「我們將於未來數月在新街市陸續舉辦連串推廣活動,希望市民踴躍參加。」

  大角咀市政大廈亦設有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的公共圖書館、室內運動場、游泳池及活動室。

  隨茪j角咀街市的落成啟用,大角咀臨時街市、界限街街市及大角咀臨時熟食小販市場將於星期三(十一月三十日)營業時間過後正式關閉。





2005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