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文職及專業人員協會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文職及專業人員協會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吳會長,各位來賓:

  我很高興出席文職及專業人員協會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新一屆理事就職,代表協會已正式踏入第十五個年頭,並邁進一個新里程。我衷心恭賀文職及專業人員協會及新一屆的理事會成員。

  與此同時,我亦想藉此機會多謝協會過去多年對社會的寶貴貢獻。協會一直努力不懈,透過舉辦不同活動推動近二萬四千名會員及屬會會員參與社會事務,並加強與有關業界、專業人士及工會團體等的聯繫,成績有目共睹。我深信協會在新一屆理事的帶領下,定必繼往開來,積極為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人才是香港賴以成功的一個關鍵因素。近年來,社會人士大力提倡「終身學習」,不少專業團體均訂定「持續進修」的要求以提升從業員的專業水平。以保險、證券、期貨及財務策劃等金融服務行業為例,從業員都分別須參與保險業監理處、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或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規定的持續專業進修計劃。

  在政府方面,為進一步推動財經界人力資源發展,我們在二零零零年六月成立了財經界人力資源諮詢委員會,以便提供有效渠道,讓業界和培訓機構互相溝通,並就培訓財經界人力資源的發展策略向政府提供意見。委員會已於本年八月舉行新一屆首次會議,並成立了四個工作小組,就不同培訓範疇的發展策略提供意見。

  香港屬「知識型」的自由經濟體系。不論是財經或其他界別人士,都應該抱有終身學習的態度,不斷自我增值,才可以滿足工作需要及應付未來挑戰。文職及專業人員協會一直透過與工聯會及其屬會合辦不同的講座、課程等為會員提供專業培訓及交流機會,對推廣「終身學習」的理念實在貢獻良多。
 
  也許有些人會因日常工作已經相當繁忙而憂慮未能騰出時間進修。還記得三年前當保險界擬推出持續進修計劃時,很多同業都提出以上的憂慮,但事隔三年,統計顯示至今已有超過九成半的從業員成功完成持續進修的規定,成績令人鼓舞。因此,我相信只要能夠妥善分配時間,善用社會上各種學習資源,一定能夠達致持續進修的目標。

  最後,我謹祝協會會務日進,會譽日隆,並祝各位工作愉快。多謝。



2005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