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神舟六號航天精英訪港三天
************

「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訪港代表團應行政長官曾蔭權邀請將於本星期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抵港,進行三天訪問和學術交流。

代表團三十人將包括團長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胡世祥、航天員費俊龍和聶海勝、副團長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宿雙寧、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許達哲、及負責這次載人航天工程的各主要系統指揮及設計師。

行政長官表示非常感謝中央政府答允了他的邀請,很快安排代表團訪港。他說:「在三天的行程中,兩位太空人及航天工程科學家將與市民大眾,特別是青年人,分享他們的成功和奮鬥的經過,同時讓市民感受國家載人航天事業飛躍發展帶來的自豪和驕傲。」

「這次行程安排的內容以學術、科研及教育為主題,對象主要是學生、學術界及運動員,目的是增加年輕一輩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認識,學習科學家和航天員不屈不撓的精神。」

代表團訪港活動安排由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黎高穎怡負責統籌。

代表團將於本星期日上午從北京乘專機抵港,下午隨即出席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全港歡迎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訪港代表團大匯演」,這項活動由民政事務總署主辦,香港賽馬會贊助。

代表團當晚會出席特區政府在禮賓府舉行的歡迎晚宴,與各界人士見面。

行程第二天(十一月二十八日)早上,代表團將到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出席由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學院和香港科技大學聯合舉辦的交流會,介紹太空經歷、航天員訓練和國家載人航天工程情況,藉此增加香港學生對航天科技的認識和興趣。

其後,代表團將前往參觀香港科學園內的集成電路設計發展及支援中心及一家科技公司,以了解香港在應用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

傍晚,代表團會到中區皇后像廣場,參觀「聖誕歡樂小鎮」,與市民分享節日氣氛,體驗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活力。「聖誕歡樂小鎮」是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香港繽紛冬日節」的慶祝焦點。

第三天(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代表團將前往尖沙咀太空館出席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與青年專業人士對話」活動。中午,中華總商會及各大商會將聯合宴請代表團。

下午,教育統籌局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太空人與中小學生真情對話」活動,代表團將與來自一百二十家中小學學生見面,和他們分享訓練情況和在太空生活的體驗。

其後,訪問團抵達將軍澳體育館與本港的精英運動員、青苗小健將、傷殘運動員及地區體育團體代表交流,分享訓練的經驗。

代表團將於十一月三十日早上在上環港澳碼頭乘船往澳門,結束三天訪港行程。



2005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