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新增醫療護理業技能提升課程現已接受報名
*******************

    教育統籌局將於十一月底推出「技能提升計劃」下醫療護理業的政府資助課程。

     醫療護理業技能提升計劃行業小組召集人梁秉中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出席課程推介會時表示,有關計劃會為前線醫護人員、診所護士及中醫藥從業員提供針對性的技能訓練課程。

     梁教授說:「這些課程可提升前線醫護人員的專業技能、護理知識和技巧,從而令整個行業的醫護服務質素更上一層樓。政府已撥出四百七十萬元作學費津貼,可提供六千二百個培訓名額。」

     出席同一場合的香港西醫工會及香港醫學會代表楊超發醫生表示,醫療護理業技能提升計劃開辦二十八項課程共二百六十二班,內容包括加強醫院、診所及中藥店的醫護人員臨床護理及安全知識、職業操守及法規、病人心理及權益,疾病及感染控制、中西藥配藥基礎理念及藥物管理,以及語文、電腦應用、診所管理方面的知識等。

     有關課程現已接受報名,詳情可致電熱線二八三六 一二三四,或可瀏覽網址:http://sus.vtc.edu.hk/index.asp

     連同近期加入「技能提升計劃」的汽車業在內,計劃自二○○一年推行以來,至今已涵蓋二十三個行業,為本港教育程度較低的在職工人提供專門的技能訓練,提升他們在勞動市場的競爭力;同時推動持續進修,終身學習的文化。直至目前為止,該計劃已開辦了約六千六百班課程,培訓超過十三萬六千多名學員。



2005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