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社區清潔運動今日展開(附圖)
**********

以「重壎矷B抗流感」為主題的「全港社區清潔日」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舉行,三十多項活動在各區吸引超過九千名社區人士積極參與,為長達三個月的社區清潔及壎舠虼|活動揭開序幕。

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出席九龍城區的清潔活動時說︰「要有效對抗流感及禽流感,市民的參與最為關鍵。」

尤曾家麗指舉行全港社區清潔日的目的,是要提高市民對保持環境清潔及培養個人良好壎芠葴D的醒覺,有效對付流感及禽流感。她呼籲每位市民注重個人壎糽M健康,與政府同心合力,一起預防對抗流感及禽流感。

出席同一個活動的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表示,在未來三個月共有超過二百三十項多元化的社區清潔壎肮※呇b全港十八區推行,內容包括健康講座、巡迴展覽、巴士巡遊宣傳、清潔長者家居、清潔標語及海報比賽等,參與人次預計會超過八萬。

為響應全港社區清潔日,政府多個部門也特別舉辦了不同活動,計有房屋署在公共屋h進行「清洗太平地」的工作;食物環境壎芵p加強街市巡查以確保售賣活家禽的攤檔遵守有關的壎穻u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則在公園內進行特別清潔行動,及向遊人宣傳不要餵飼野鳥的信息。

陳甘美華說過去兩年已先後展開了三期清潔壎芘舊I的工作。她說︰「透過和社區人士的合作,我們在全港十八區找出了共二百六十多個須優先處理的壎芘舊I,由各區民政事務處統籌監督工作。」

「第一期的工作已百分百完成,清除黑點八十五個;第二期的工作亦接近完成,九十個壎芘舊I中已清除了八十八個;至於第三期共有黑點八十七個,已清除的黑點七十三個,即已完成近百分之八十四的工作,預計明年初全部得以解決。」

她說︰「不過,工作不會就此停下來,各區民政處會聯同社區人士,找出區內其它的壎芘舊I,並加以清除,務使環境清潔壎矷C」

陳甘美華感謝社區人士的努力,同時希望市民繼續積極參與,為建設一個更清潔和壎耵滬輕銗X一分力。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二十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