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在救護服務推廣日致辭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應耀康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奧海城商場為救護服務推廣日主持開幕禮致辭的全文(只有中文):

林處長、各位嘉賓、各位市民、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今日非常高興,為本年度的「救護服務推廣日」主持開幕典禮。

政府一向好重視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救護服務。我們除了擁有一支優秀而訓練有素的救護隊伍外,亦不時檢討及改善救護服務,務求更切合社會需要。消防處近年來引入了多項先進儀器和新型救護車,並在所有的救護車提供輔助醫療救護服務,使傷病者得到更快捷有效的急救服務。隨著消防處第三代調派系統的全面啟用,救護資源亦得到更有效的調配。這些措施都有助提高傷病者的存活率,從而提升救護服務的整體質素。

正如林處長剛剛提到,近年來本港的緊急救護服務召喚持續增長。面對這個情況,我們正積極尋求更佳的方法去滿足市民對緊急救護服務的需求。其中,我們正研究實施緊急救護服務分級制的可行性,以確保緊急救護服務能夠集中照顧真正有需要的人士。除此之外,我們亦會繼續檢討服務模式,並會繼續考慮為緊急救護服務增加資源。

今日消防處為大家準備了好多精采的表演節目,稍後亦歡迎大家參觀和參與各項講座、急救示範、展覽和攤位遊戲。我期望透過今日的活動,再配合電視電台的宣傳廣播以及有關的宣傳海報和單張,能夠使大家對救護服務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以及更加善用緊急救護服務。

最後,我在此呼籲大家緊記今年宣傳活動的口號「救護資源要珍惜,發揮效用齊得益」。我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二○○五年十一月二十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