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學生參加認識奧運精神及東亞運研討會
*****************

  為迎接二○○九年東亞運動會,介紹奧林匹克精神及二○○九年東亞運動會(東亞運)的首個研討會,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銅鑼灣掃桿埔奧運大樓舉行。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為中、小學生合辦一系列有關的研討會,今日首個研討會吸引了二百名中學生參加。

  今日研討會主講嘉賓為香港學界體育聯會董事會主席楊開將校長。

  在研討會上,第四屆澳門東亞運動會保齡球男子五人隊際賽銀牌得主胡兆康聯同香港籃球代表隊的呂楚威和鄭錦興,與學生分享奮鬥經歷。

  這一系列研討會是康文署、港協暨奧委會和教統局在九月開展的「奧林匹克主義與二○○九年東亞運動會」學校運動教育計劃的其中一個環節,教育計劃旨在培養年青人對參與運動會義務工作的興趣。

  參與學校運動教育計劃的學生透過活動認識古代和現代奧運會的起源、傷殘人士奧運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回歸後參與的全國大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二○○八年北京奧運會,以及香港作為二○○九年東亞運動會主辦城市所肩負的責任等。

  連同今日的研討會在內,本學年將舉辦共十二個研討會,預計吸引三千六百名學生參加。

  除研討會之外,奧林匹克主義與二○○九年東亞運動會學校運動教育計劃亦為中、小學在校內舉辦講座和展覽。講座講者包括運動員、體育幹事、專業人士和教育家等。

     講座和展覽活動的反應熱烈,自今年九月以來,十六個講座和十七個展覽已在學校舉行;至今共有九十六間學校申請安排講座,六十四間學校申請安排展覽。



2005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