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歡迎八大院校成立聯校素質檢討委員會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歡迎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聯合成立聯校素質檢討委員會,以檢視自負盈虧副學位課程的質素。

  聯校素質檢討委員會今日(十一月八日)舉行首次會議,討論未來的工作方向。

  教統局發言人說:「政府一貫非常重視副學位課程的素質。八所院校透過其本部或持續進修學院所提供的自資副學位課程,佔全港自資副學位課程總數的一半以上。院校間能夠自發成立聯合素質檢討機制,對提升副學位課程的素質是跨進一步。我們要求副學位課程的評審必須嚴謹,有關工作一般由香港學術評審局負責;若課程由具備自行評審資格的院校提供,則須通過其現行的質素保證機制。」

  他續說:「我們欣見大學校長會在院校自我評審機制之上再進一步,成立聯校素質檢討委員會,並賦予委員會獨立運作的能力,以高透明度及高自主性的方式,聯合檢視院校所提供的自資副學位課程。這是一項負責任及值得支持的做法,也更能增強公眾對八所院校副學位課程的信心。」



2005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