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著名中國餐飲連鎖店在香港開業(附圖)
******************

  再一間馳名中國的餐飲連鎖店選擇以香港作為基地,邁向國際。上海著名餐飲連鎖店南翔饅頭店今天(十月三十一日)宣布,在香港開設首間分店。該店已擁有逾百年歷史,不但是傲視同儕的中國名菜品牌之一,其小籠包更是馳名中外。

  新店位於銅鑼灣廣場一期,總面積達六千平方呎。該公司預期會在香港創造最少四十五個職位。

  南翔饅頭店將由其香港的商業伙伴華光飲食管理有限公司營運。該特許經營公司是由華光控股有限公司及All Global Development Ltd組成。上海豫園商城老城隍廟飲食有限公司為該名牌的持有人,將引入上海的廚師以訓練本地員工,確保食品保持最高質素。

  香港華光控股董事總經理張朋口代表特許經營商談及有關投資,他說:「我們十分高興把著名的中國名牌食府之一引進香港。儘管香港可能較其他城市擁有最多樣化的中菜,但我們認為香港飲食市場具龐大潛力,可容納更多食肆。香港就是這麼獨特的地方,只要有創新的產品及概念,香港絕對是商機處處。我們在這裡更可服務熱愛高質素中式美食的本地顧客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張朋口稱,該公司計劃於未來五年增設十一間分店。

  上海豫園商城老城隍廟飲食有限公司總經理程秉海說:「我們對南翔饅頭店進軍香港市場,感到十分興奮,亦對在港的發展充滿期望。我們公司矢志建立國際網絡,為世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引進高質素的中式美酒佳餚。香港被公認為國際美食中心,而南翔饅頭店選址香港開業,定可把業務拓展到亞洲其他市場以至全球。」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麥高誠主持開幕禮,並表示歡迎南翔饅頭店在港開業。

  麥高誠說:「我們喜見又一家內地食肆選擇來港開設分店,並以香港作為橋頭堡,為將來進一步拓展海外業務舖路。南翔饅頭店在港開業,不單令我們的美饌種類更豐富,更同時為香港創造更多新職位。我們期待於不久將來參與該食肆在港擴充的慶典。」

  南翔饅頭店由嘉定縣南翔鎮人吳翔升於一九○○年在上海始創。過去一世紀,該店已發展為內地著名的餐飲連鎖店,於日本、韓國、新加坡及印尼設有分店。有關南翔饅頭店的詳情,請瀏覽網頁 www.nxsteamedbun-sh.com。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轄下的部門,專責協助有意來港開業或擴充的海外公司,為它們提供一切所需支援。詳情請瀏覽 www.investhk.gov.hk。



2005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