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於強積金推廣計劃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的強積金投資教育推廣計劃啟動禮暨多媒體展覽致辭全文:

李主席、各位來賓:

多謝李主席的介紹。李主席剛才說得很對,本港的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當我們的社會老年人口越來越多,年青一代要照顧上、中、下三代人的生活,就會非常吃力。所以有一個強積金或其他支柱,例如公帑或私人儲蓄一起去承擔才可長遠維持,否則問題在社會上便會越來越大。

強積金這個制度,在2000年底推出時,大家在習慣上、在心理上都要作出一些適應。積金局的同事在宣傳推廣上做了很多工作。到今天,大家見到自己強積金戶口的存款及投資開始累積,就會體會"積金為將來,退休有保障"的意義了。

在過去五年內,積金局不斷改善強積金計劃的運作,並且加強執法、嚴懲違規僱主,又檢討投資規管,更訂定強積金投資基金披露守則,令大家都能夠有充份的資料,了解自己的強積金投資狀況。在推廣強積金投資教育方面,積金局也做了很多工作。我很高興積金局非常重視地區工作,每年平均都有40次好像今天這樣的地區活動,而且每次都得到街坊支持。

我以前曾經參與強積金的籌備工作,又曾擔任積金局行政總監,見到五年之後的今日已累積至一千四百多億元,而每個月供款依然維持在二十億元以上,我自己亦覺得很欣慰。很多謝這麼多年來,社會上支持強積金的各界人士,我代表政府和積金局向各位致謝,多謝各位。我亦利用今天的機會,呼籲各位,必須要用多些時間去了解自己的強積金投資,以「多一分關心」,為自己爭取「多一分保障」。




2005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