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委員會要求再研究油街用地的規劃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轄下的都會規劃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審議由「共創我們的海港區」提出對北角油街一幅政府售賣的土地的改劃用途申請。

  城規會發言人說:「委員歡迎申請人提出改劃用途申請所作的努力,亦支持在這海傍地區提供更多休憩用地的原則,以及採用階梯式樓宇高度的概念。」

  「委員亦同意有需要配合社會大眾期望的轉變、城規會就維港的理想和目標,以及最近期的海港規劃原則及城市設計指引,對土地的發展參數進行檢討。」

  發言人補充:「不過,委員認為該建議會局限未來發展的布局及設計,未必是這幅海傍用地的最佳方案,並應該有其他方法達至相同的規劃目的及一個更好的發展計劃,所以不同意批准該申請。」

  發言人說,委員會已要求規劃署進行詳細研究,定出最適合的發展參數,可以迎合社會大眾的期望及目前的規劃指引與準則,以期修改該份經城規會核准的規劃大綱。規劃署會就修改規劃大綱諮詢公眾意見,然後再提交城規會審批。

  發言人說:「由於就「綜合發展區」地帶未來發展提交的總綱發展藍圖,是一項法定要求,因此將會有足夠的監管讓城規會審議根據由經修改後的規劃大綱釐訂的建議計劃,並確保能達到一個綜合的設計和發展。此外,城市規劃條例亦明文規定須公布規劃申請,讓公眾發表意見,這亦確保了公眾人士在整個過程均可參與。委員會因此認為無需要修改該幅土地的用途。」

  該申請於本年七月提交城規會,主要要求重劃該幅土地,由「綜合發展區」地帶和「綜合發展區地帶(1)」改劃為「休憩用地」、減少最高總樓面面積,由十二萬三千四百七十平方米減至六萬八千八百平方米,並在餘下的「綜合發展區」地帶加入階梯式高度限制。



2005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