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業績穩定
************

  在2004/05年度,機電工程營運基金的業績穩定,雖然收入較上年略低,但已較目標為佳。

  收入略減的原因,是客戶的節約計劃對業務持續有影響。但內部提高生產力的措施繼續見效,使營運盈餘維持在健康水平。

  香港整體經濟由2004年開始見起色,營運基金未來的業務也可望受惠。

  根據今日(十月十九日)公布的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二零零四至二零零五年報,營運基金的總收入達30.5億元,收入回報率為百分之十一點三。

  營運基金總經理兼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表示,年內的一些重要發展,對營運基金的收入和員工士氣帶來很大的鼓舞。

  首先,營運基金重新奪得數項主要合約,並成功續訂了幾份長期服務水平協議。營運基金亦為「幻彩詠香江」第二期及世界貿易組織「香港部長級會議」等較複雜的項目提供技術支援。

  第二,營運基金成功開始為客戶提供資訊科技服務。第三,機電工程署已於二零零五年年初遷往九龍灣新總部。

  新總部是一個全新的基地,有助加強和提升對客戶的服務水平。新總部大樓的空間較多,設施也較現代化,讓營運基金能推出多項嶄新服務。搬遷後,營運基金把銅鑼灣和宋皇臺兩塊市中心貴重地皮交還給政府,作更有成本效益的發展。

  黎仕海又表示,營運基金現正朝茈面優質管理這個目標邁進。他說:「作為管理層,我們希望全面優質管理深入滲透整個機構,成為我們結構肌理的一部份。」

  全面優質管理提供了架構、準則和推動力,有助激發創意、提高生產力和改善工作流程,令服務最終得以持續改善。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透過六個業務單位和一個服務發展組提供各項專業服務,這些服務均與市民的安全和福祉息息相關。服務範疇包括機場及車輛工程服務、壎秅u程服務、市政工程服務、工程策劃服務、綜合工程服務、運輸、保安及中央工程服務,以及資訊科技服務。



2005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