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自然保育管理協議試驗項目獲批
**************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四日)表示,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已批准三份自然保育管理協議試驗項目的申請。

  發言人說:「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將會撥出四百六十萬元,資助三間成功的申請機構,提升塱原及鳳園的生態價值。」

  他表示,管理協議試驗計劃是新自然保育政策下的一項重要措施,以保育生態價值高的私有土地。

  非政府機構可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申請資助,以便和土地擁有人簽訂管理協議。這些機構會向土地擁有人提供經濟誘因,以換取有關土地的管理權和有關擁有人的合作,加強保育這些地點。

  發言人續說:「計劃將有利於保育生態環境,並能鼓勵市民參與自然保育。」

  其中一個獲批的項目是加強保育鳳園,該處是香港一個很珍貴的蝴蝶聚居地,計劃將提升該處蝴蝶物種的多樣性。

  另一個項目是與農民合作,改善塱原的生物多樣性,以及為雀鳥提供一個更好的棲息環境。

  第三個項目是在塱原制定農業與保育管理策略,更會研究不同的耕作方式以改善當地生物多樣性的效用。

  三個試驗項目已獲批撥款,將於短期內展開。



2005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