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署理財政司司長談話內容
***********

  以下是署理財政司司長馬時亨今日(十月十三日)出席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及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2005後與傳媒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 中央原則上已同意擴大人民幣業務,時間上的安排如何?香港銀行何時可開始第二階段的人民幣業務?

署理財政司司長:政府尚要與人民銀行商討,金管局會盡快與人民銀行商量細節,我相信都會在很短時間內將我們現有的人民幣服務擴大。

記者: 年底前可否開始?

署理財政司司長: 我不敢講實,因為大家都明白到會牽涉很多技術上的問題,不過我相信金管局和人民銀行會盡快就這方面去商討。我們當然希望盡快可以擴大業務,令到兩地經濟的融合更進一步,同時方便兩地居民的消費。這個措施亦可以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記者: 會容許哪些指定商戶推出人民幣業務?

署理財政司司長:這些就是細節的問題,要由金管局及人民銀行去商討。

記者: (關於股市下跌三百多點)

署理財政司司長: 股市波動是正常的,我以前也講過,所以我不再進一步評論。

記者:內地的商戶不流行收人民幣支票,你覺得香港人對人民幣支票的需求有多大?

署理財政司司長: 我相信此服務是給市民多一個選擇,除了用現金或信用卡外,可以簽發支票。這個措施是希望給香港市民多一個渠道去支付消費支出。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5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