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電影貸款保證基金」批出新貸款保證
*****************

  電影貸款保證基金最新批出二百六十二萬五千元的貸款保證,給予東方電影出品有限公司製作的電影「龍虎門」。

  該電影由中信嘉華銀行提供五百二十五萬元貸款,而保證基金則為貸款總額的百分之五十提供保證。這是該基金自二○○三年四月成立以來,第九次為電影製作提供貸款保證。現時由基金提供的貸款保證額共約一千一百七十五萬元。

  電影服務統籌科發言人表示,電影貸款保證基金旨在向參與計劃的本地貸款機構作出貸款保證,鼓勵這些機構向已作出完片保證安排的電影製作提供貸款。基金為每部影片所承擔的貸款保證上限是預算製作費的百分之三十五或二百六十二萬五千元,以較低者為準。

  發言人說:「所有在香港註冊的電影製片公司,只要在申請基金前的過去十年期間曾製作不少於兩部以商業形式在本港戲院上映的影片,均符合基金的申請條件。」

  基金的申請指引和表格,可到灣仔告士打道五號稅務大樓四十樓電影服務統籌科索取,亦可於統籌科的網址(www.fso-tela.gov.hk)下載。如有查詢,歡迎致電二五九四 五七二九或二五九四 五七二六,或電郵至info@fso-tela.gov.hk



2005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