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界福建訪問團在福州市考察交流
******************

  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擔任團長的香港金融界福建訪問團,一行七十多人今天(九月二十九日)在福州市進行第二天的交流和考察活動。

  他們在上午出席由香港與福建省政府合辦的交流推介會,以促進香港金融界與福建企業加強合作。福建代表在會上介紹福建的經濟建設、福建省重點招商項目和擬在香港上市或有潛力的福建省企業情況。香港交易所的代表也介紹在香港上市的優點和要求。逾二百位政府和來自六十家福建企業的代表出席這個交流推介會。

  訪問團成員下午前往多家不同類型的企業實地考察,分別有汽車製造公司、大型超級市場連鎖公司、軟件園、通訊器材公司等,親身瞭解各實業的業務情況和發展潛力。

  馬時亨局長晚上主持香港晚宴時表示,這次與七十多位香港金融界和相關專業界的高層人員到福建省訪問,可加深了解福建省的最新發展和投資機會。他衷心感謝福建省政府和有關單位對這次訪問活動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以及熱情的款待,並希望在現有的良好合作基礎上,繼續開拓更多經濟合作的機會和渠道,為兩地進一步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訪問團成員包括銀行界、創業投資基金、商會、證券業、會計界和法律界的翹楚。這是在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簡稱「9+2」)框架下第一個香港金融界訪問團到內地訪問。福建省省委書記盧展工、省長黃小晶昨天傍晚會見剛抵達福州的訪問團成員。

  訪問團明早前往廈門市繼續第三天的訪問考察行程,並於晚上返回香港。



2005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