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海濱長廊開放予公眾使用(附圖)
******************

  擁有全港最長海濱木板步行道的西九龍海濱長廊,自今(九月十七日)晚七時半起已開放予公眾使用。

  該海濱長廊是共建維港委員會推動的首個海濱項目。長廊為市民提供一個方便易達和環境優美的空間,更為維港兩旁增添活力。

  海濱長廊坐落西九龍南端,佔地達二萬平方米。沿海部分建有長四百米、闊六米的木板步行道。市民帶同一家老少,無拘無束地漫步其間或附近的草地,觀看維港兩岸景色,誠屬賞心樂事。

  木板步行道上,設有數以千計的手掌印模,供遊人簽名留念。這一設計的意念,是把維港交托給市民大眾,讓大家一起參與美化維港。

  海濱長廊還設有七十座四米高的三角形燈箱以作照明。燈箱點綴在一條蜿蜒一公里的路線上,時而穿過木板步行道,時而穿過草地,一直伸延到從長廊入口處,形成一條獨特的燈飾走廊。

  整條海濱長廊的設計和建造凸顯了環保意識。這裡以翻新貨柜箱來做餐廳、廁所和公園辦事處;把本來已遭棄置的公園椅子翻新再用;採用廉價而不經修飾的木板鋪設步行道;採用拆卸廢料作臺基水泥材料。這樣做的目的,是務求以最廉宜、最節約資源和最物盡其用的方式,為市民提供一處舒適、新穎而又有文化內涵的戶外公共休閒空間。

  除了木板步行道和草地外,海濱長廊還設有園林休憩處、兒童遊樂場、沙池、涼亭、單車徑及步行徑,另有咪錶停車場提供三十個私家車位及兩個旅遊巴車位。

  西九龍海濱長廊每日由早上七時至晚上十一時開放。為方便市民今明兩天慶賀中秋佳節,長廊在這兩個晚上將延長開放時間至午夜。行走於柯士甸道西與北京道(循環線)專線小巴77M也將於這兩天晚上七時至午夜提供特別服務。

  海濱長廊入口位於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與雅翔道交匯處。市民前往該處有多種交通途徑可供選擇:

* 乘搭九巴8號巴士(尖沙咀天星碼頭─地鐵九龍站)或77M專線小巴(尖沙咀東部─地鐵九龍站)便可直達柯士甸道西長廊通道的入口。
* 地鐵──九龍站下車,步行約十五分鐘。
* 巴士與專線小巴──地鐵九龍站巴士與專線小巴總站下車,巴士路線為8、11、203E、215X、207A及281A,  專線小巴路線為26、74及77M。
* 途經西隧過海巴士──西隧收費廣場巴士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



2005年9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