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香港•寧波周」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早(九月十五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2005甬港經濟合作論壇暨香港•寧波周」活動開幕禮上致辭全文:

尊敬的毛市長、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女士們、先生們:

早上好!數年前,我曾有幸到過寧波,對寧波北侖港和民營企業的快速發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我很高興有機會參加「2005甬港經濟合作論壇暨香港•寧波周」活動。我在此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本次論壇的順利舉行,表示衷心的祝賀;對寧波市人民政府專程來港舉行活動,表示熱烈的歡迎!

長期以來,香港一直是內地對外開放的窗口和通向世界的橋樑。甬港兩地淵源深遠,經濟合作基礎廣泛。香港是寧波重要的貿易夥伴,在2004年是寧波市第三大出口市場。香港也是寧波市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港資一直居於寧波市外資企業數目,和引進外資總量的首位。在CEPA實施以來,香港與內地更進一步深化在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方面的合作。這些深化將有助香港發展成為內地的服務業中心。

寧波是長江三角洲經濟區南翼重要開放城市,區位優勢明顯,民營經濟發達,市場化程度高,投資環境不斷改善。在香港方面,我們的服務業發展比較快速,已佔本地生產總值比重接近百分之九十。其中的金融、保險、物流、商業中介服務等領域,尤其佔有優勢。無論在服務水平、監管法規和專業人才素質方面,都能和國際接軌,達到世界先進水平。這些因素都有助寧波與本港兩地企業深化合作,充分利用香港服務業的優勢,以香港作為進軍海外市場的跳板,進一步開拓區內和國際市場。

本次論壇是在前三屆「甬港經濟合作論壇」獲得空前成功的基礎上舉辦的。在當前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日益緊密的形勢下,抓住機遇,在更高的層次、更廣的領域推進甬港經濟合作,是兩地的共同願望。我相信,通過此次論壇和活動,兩地的企業一定會增進相互了解,增強合作信心,增加合作機會。從而進一步促進兩地的共同發展與繁榮,實現雙贏共進。

最後,預祝論壇和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2005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