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今日(九月十日)主持「向老師致敬2005─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的致辭全文:

  林主席、各位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嘉賓: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敬師日」,亦是在座一千多位老師獲頒授表揚狀的重要日子。我很高興得到委員會的邀請,出席今天的典禮。

  十年前,我接任教育統籌司,與公務員同事和教育界友好,包括校長、教師,一起努力,推動教育發展和提升教學質素。在我任內五年,給我留下深刻記憶的事情之一,是一九九八年九月十日特區政府首次正式慶祝「敬師日」。所以,今天我出席這個典禮,除了向各位得獎教師致以衷心的敬意和祝賀外,對我自己來說,亦非常有意義。

  雖然我已離任教統局,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但其實教育事務與我目前的工作息息相關。作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的職責是致力確保公務員隊伍專業能幹、效率超卓、廉潔奉公及勇於承擔。要達致這個目標,我們需要一班群優秀的教師,悉心培育年青一代,擴闊他們的視野和知識領域,向他們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並鼓勵他們將來在不同崗位,包括加入公務員隊伍,服務社會,作出貢獻。

  我很高興在過去十年,香港的教育工作取得顯著的成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相信特區政府及各位校長和老師過去十年所付出的努力,日後定會為香港的教育事業帶來豐碩的成果。

  我再次衷心感謝各位老師一直為香港教育我們的同學付出精神和心血,更希望我相信你們再接再厲,繼續為教育香港的下一代而努力,見到他們將來的成就,定會感到欣慰。

  多謝各位。



2005年9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