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房委會決定重新進行全球發售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單位
************************

  下稿代房屋委會發放︰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產業分拆出售督導小組在今日(九月六日)的會議上決定,於二○○五年十一月重新進行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房產基金)單位的全球發售,把轄下180個零售及停車場設施分拆上市。

  產業分拆出售督導小組主席陳家樂說:「終審法院已一致裁定房委會有權分拆出售轄下之有關物業,我們期望能成功達致重新全球發售。」

  陳家樂續說:「目前計劃待符合一切監管及審批要求後,將於二○○五年十一月刊發重新發售的發售通函,於二○○五年年底前完成基金單位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上市。」

  他又說:「現擬再度委任領匯管理有限公司(領匯)為房產基金管理人。」

  陳家樂解釋,房產基金必須經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認可。

  他說:「認可申請已於今日(九月六日)遞交證監會。遵照聯交所上市規則所指定的程序,房產基金單位在聯交所上市的申請,將於其後提出。」

  陳家樂續稱:「有關重新發售的進展和時間表,將會在適當時間作進一步公告。」

  為配合重新發售,在今日會議後,房委會訂立若干協議,以轉讓有關物業,惟須待重新發售完成,始會生效。完成重新發售後,房委會不再擁有該等零售及停車場設施。

  重新發售將分拆出售的有關物業,是構成原先發售基礎的同一批物業,即149項綜合零售及停車場設施,兩項獨立零售設施和29項獨立停車場設施,名單可在房委會網址www.housingauthority.gov.hk瀏覽,亦可於辦公時間前往九龍何文田佛光街33號房屋委員會總部查閱。

  為籌備重新全球發售,自本年三月初以來,領匯(現時為房委會全資附屬公司)已接管了大部份有關物業的日常管理工作。

  領匯現時負責收取租金、差餉以及其他費用及收費;市場推廣、宣傳和公關服務;有關物業的維修保養;監管有關物業的管理服務承辦商以及有關改善設施的資本開支計劃。

  同時,領匯就所有新出租和續租的事宜,擔任房委會的租務代理人。此外,領匯為若干有關物業進行一系列小規模資產增值工程。

  重新全球發售的聯席全球協調人和上市代理人為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及瑞銀投資銀行。另外,摩根大通證券(亞太)有限公司重新擔任房委會重的財務顧問。管理人的策略夥伴為嘉德置地有限公司。




免責聲明

本新聞稿並不直接或間接在美國、日本或加拿大派發。本新聞稿並不構成也未有意圖構成在美國或其他地區發售或出售證券的邀請,亦非在或香港發售或邀請認購香港證券之建議。未經1933年美國證券法登記或豁免登記,領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不得在美國發售或出售認購或出讓。



2005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