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港深在多個範疇進一步加強合作(附圖)
******************

   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今日(九月五日)率領特區政府有關主要官員與深圳市市長許宗衡一行舉行會議。

  雙方回顧去年六月簽署《加強深港合作的備忘錄》及其他八份合作協議(“1+8”協議)的進展情況,也就多個範疇的合作方向交換意見,包括口岸、基建、規劃、CEPA實施、科技、環保、食物安全及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雙方對一年來“1+8”協議的執行落實情況表示滿意。過去一年,雙方有關部門在各合作協議的範疇,包括貿易投資便利化、經貿交流、海外推廣、旅遊、科技及法律服務方面都加強了合作。

  兩地也同意研究落馬洲河套地區開發的可行性、就廣深港高速鐵路的深港跨境銜接方案與深圳龍華火車站的規劃及協調加強交流,以及在探討蓮塘口岸這課題上加強合作研究和磋商。

    許仕仁說:「香港很重視與深圳的合作關係。雙方可以彼此學習,交流經驗,實現優勢互補,促進兩地的共同發展。」

  「今天會議增進了雙方瞭解,也訂下方向加強合作。我相信兩地的合作將會更進一步,在推進各個主要合作項目上,取得成果。」

    陪同許宗衡市長出席交流會的有深圳市常務副市長劉應力,副市長卓欽銳、陳應春和閰小培等。
  
    特區政府出席會議的官員包括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劉吳惠蘭,以及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應耀康等。



2005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