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安全性行為推廣運動
*********

壎芵p在政府新聞處的支援下所舉辦的「要有一套」安全性行為推廣運動今日(九月四日)展開,藉此推動實踐安全性行為及消除社會對使用安全套的成見。

新一輯有關安全性行為的電視宣傳片亦在推廣運動的開展禮中進行首播,宣傳片呼籲社會大眾愛自己和自己的性伴侶,使用安全套以預防性病及愛滋病。

壎芵p發言人說:「在香港,愛滋病病毒的三大傳播途徑中,性接觸仍是最主要的傳播途徑。截至2005年第二季,因性接觸而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個案佔了全部呈報個案約78%。」

「科學證據顯示,持續正確地使用安全套能減低愛滋病病毒感染達97%。聯合國愛滋病規劃處亦指出,安全套是有效預防愛滋病的重要工具。」

「香港大學於2002年的研究結果指出,雖然安全性行為是非常有效和重要,但在香港的中國籍成年人口當中,只有24%於性行為時持續使用安全套。因此這方面仍需更多的推廣。」他補充說。

推廣運動的主要對象是成年人。壎芵p及社會團體將於今年9月至12月期間,包括在12月1日的世界愛滋病日,舉行各式各樣的活動,藉此推廣安全性行為。

發言人說,連串媒體宣傳活動,包括電視及電台宣傳、網頁廣告、在公共交通工具及政府大廈外牆掛上宣傳橫額等,將由今日起推出。

「媒體方面亦包括新製作的電視宣傳片和在香港電台第二台『瘋show快活人』及網上平台『Teen Power』播放的相關宣傳節目。」

此外,多間大學、工會、醫院管理局、私家醫生、食物環境壎芵p、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壎芵p診所合作成立一個安全套分發網絡,方便成人免費取得安全套。

香港電台「性本善Online」、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及壎芵p紅絲帶中心將為教師及社工舉辦「家校性教育」研討會,詳情可瀏覽http://www.27802211.com

推廣運動的開展禮於今日在奧海城二期露天廣場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壎矷^何淑兒、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梁蠸斳憟矷B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醫生及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陳耀華。



2005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