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晚(九月二日)出席公屋聯會成立二十周年典禮上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王主席、鄭主任、范主席、李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今晚非常高興出席「公屋聯會成立二十周年聯歡晚會」,有機會和大家講幾句話。

  主席剛才說過,1997年,香港受到亞洲金融風暴衝擊,當時經濟受到非常大影響,房地產市場亦出現嚴重失衡狀況。多年來,中央政府一直大力支持特區,並且推出多項措施,包括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個人遊和泛珠三角合作等,主要用來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在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之下,大家可以有目共睹,香港經濟現在已經復蘇,房地產市場亦回復穩步健康發展,負資產數目亦大幅退減,市民的生活質素和就業情況亦有顯著改善。

  在公營房屋政策方面,主席也說過,我們在2002年11月發表過新的《房屋政策》,我們的聲明釐定政府的角色和我們為房屋政策重新定位,其實這個很簡單,大家都知道,政府在這方面一定要善用資源,所以我們集中力量,將我們的資源用於出租公屋方面。使我們能夠符合承諾以三年上樓為重要政策目標,我們主要希望能夠為真正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安居之所。公屋聯會一直以實務的態度,反映基層市民這方面的訴求,其實過去數年向我們提供了很多寶貴意見,同時在維護公屋、居屋居民以及所有商戶權益等範疇上,亦作了很大貢獻。因此,公屋聯會在短短的二十年間,除了得到市民的信任和各界的支持外,現時已發展成為有一個擁有屬會多達六十九個的民間組織,發揮其應有力量,成績有目共睹。我衷心期望能夠繼續和公屋聯會一齊攜手合作,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公營房屋服務,希望大家為此目標共同努力。

  今晚欣逢是公屋聯會成立二十周年暨第九屆職員就職典禮,我謹此藉這個機會祝貴會會務興隆,各位工作愉快,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05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