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兩幅成功勾出土地於九月拍賣

*************

地政總署今日(八月十八日)公布,西九龍填海區海泓道與海庭道交界處(九龍內地段第11167號)及西九龍填海區海庭道(九龍內地段第11168號)的兩幅毗鄰用地,已根據申請售賣土地表制度成功勾出。

該兩幅用地將於二○○五年九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文化中心拍賣出售。

地政總署發言人表示,該兩幅毗鄰用地分別由同一申請人勾出,而政府亦已接受勾地申請人的最低出價保證:九龍內地段第11167號為16.6億元;九龍內地段第11168號則為20.9億元。上述出價將分別成為該兩幅用地是次拍賣的第一口價。

九龍內地段第11167號地盤面積約為6,179平方米,完成發展後的最少樓面總面積須為27,806平方米。九龍內地段第11168號地盤面積則約為7,397平方米,完成發展後的最少樓面總面積須為33,287平方米。兩幅用地均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酒店、加油站及貨倉)用途。

發言人表示,這是本財政年度首次舉行的土地拍賣,亦是自本年六月二十一日公布提升申請售賣土地表制度順暢運作的措施後首次有土地被成功勾出。

發言人補充,為使該兩幅毗鄰用地的發展更具彈性,如果該兩個地段的成功競投者共同提出申請,政府可酌情考慮修改該兩幅用地的地契,並在加入新條款、繳付補地價及行政費用後准許共用康樂設施、停車位或作出其他所需的更改,以利該兩個地段合併發展。

該兩幅用地的賣地章程將由二○○五年九月九日起可供索閱,並會上載地政總署網頁 (http://www.info.gov.hk/landsd/),有關的土地拍賣詳情亦會於同日刊登憲報。

二○○五年八月十八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