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局長滿意今年中學會考成績

***************

  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對今年香港中學會考整體成績感到滿意,並認為這是同學、老師和校長共同努力的成果。

  李國章今日(八月十日)到柴灣衛理中學進行訪問,得悉這所中文中學(中中)在會考各科(包括英文科)均取得進步。

  綜觀本屆會考成績,整體中中學生考獲五科或以上合格(包括中、英文)的比率,相對於2002年 (即「中學教學語言指引」實施前的最後一屆會考生的表現)而言,升幅達5.6個百分點。

  在中中學生的英文成績方面,李國章表示,於英文科(課程乙)取得合格或於英文科(課程甲)取得優良的比率已取得很大的進步。

  李國章續說,在1998年由以英語為授課語言轉為母語教學的約200所中學當中,越來越多學校在英文科方面超越了2002年的表現。有關學校的數目由2003年的40間增加至2004年的80間,2005年更上升至120間。

  此外,七成半學校(即150間)於英文科(課程乙)取得合格和於英文科(課程甲)取得優良的比率,已超越2004年的水平。

  李國章強調:「這反映了中中學校學生的英語水平正穩步上升,同時肯定了母語教學能有效幫助學生汲取各科的知識。」

二○○五年八月十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