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泉州.香港投資洽談會」致辭
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工商)俞宗怡今日(八月三日)在「2005泉州.香港投資項目推介洽談會」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鄭書記、朱市長、各位嘉賓:

  大家早上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2005泉州.香港投資項目推介洽談會」,並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專程到來參加洽談會的泉州市各官員和商界的代表,以及在座所有嘉賓致以熱烈歡迎。

  泉州市一方面是歷史名城,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另一方面,泉州市近年來經濟高速發展,投入大量資金在基礎設施和城市建設上,為當地企業締造無限的發展機會,我相信也會為香港企業帶來很大的商機。

  事實上,香港和福建省的經貿關係素來密切。在2004年,香港是福建省的第四大貿易伙伴,兩地貿易額超過33億美元。投資方面,香港在2003年是福建省最大的外來投資者,佔全省外商直接投資合同外資總額接近百分之五十。

  隨著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進一步推進,香港和福建省的互動和合作定會更為緊密。泉州市作為福建省的重點發展城市,與香港企業合作的空間甚為廣闊,特別是在CEPA下,香港企業在泉州市的發展中,可作出積極的貢獻。香港的法律、會計、金融等專業服務,是泉州企業走向國際化、與世界市場接軌的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夥伴。香港的運輸、建築、分銷、以及廣告、管理諮詢、會議及展覽等服務,則有助提高泉州企業的生產力和競爭力,協助企業制定拓展巿場的策略、提高品牌形象。我們兩地必須抓緊機遇,發揮各自的比較優勢,以達致互利共贏的局面。

  我今天喜見泉州市多個區、城、大集團和香港的企業熱烈參予這個洽談會,讓兩地企業互動交流,進一步合作,我謹祝今次的洽談會空前成功。謝謝大家。

二○○五年八月三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