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污水消毒設施環評研究顧問合約批出

************************

  渠務署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批出一份價值二百九十萬元的顧問工程合約,為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擬建的污水消毒設施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研究。

  渠務署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韓志強在簽約儀式後說:「因應去年公眾諮詢期間所收集到的意見,政府現正計劃在現有的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內,提前興建部分擬在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下提供的消毒設施,進一步改善維港西面的水質。」

  韓志強表示,這項環境影響評估研究是政府落實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的第一步,為淨化海港計劃找出最具成本效益及符合環保要求的消毒方案。

  他續說:「當這些消毒設施於二○○九年落成後,可以進一步提升經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處理後污水的水質。」

  負責這項研究的顧問為茂盛(亞洲)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淨化海港計劃的詳情可在淨化海港計劃網頁下載,網址為:http://www.cleanharbour.gov.hk

二○○五年七月二十六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