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於六大郵政機關聯盟記者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蔣任宏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於「六大郵政機關聯盟 加強亞太速遞服務」記者招待會上的致辭全文(譯本):

各位來賓︰

很榮幸可以在此和大家講話,更榮幸的是,澳洲郵政格雷姆.約翰先生、中國郵政馬軍勝先生、日本郵政高橋俊裕先生、韓國郵政黃仲淵先生和美國郵政保羅.馮果先生五位代表,不遠千里而來,與我一起公布由六家郵政合組的亞太速遞聯網正式投入服務。聯網的問世正好見證各成員所擁有的技術、人才和服務顧客的決心。

記得在二零零二年六月的時候,我們同到美國商議速遞、包裹和物流等業務發展的當前趨勢,研究應如何加強各自及大家在這幾方面的能力。會後除議決保持更緊密的合作外,並同意開發聯網,務求更好地照顧顧客的需要。

聯網的理念簡單不過。由於我們都是經驗豐富、實力雄厚的郵政機關,在各自的市場上獨當一面。一旦結盟,派遞點便會即時增至2億6千萬個以上、郵件收發點逾14萬個、員工達160萬人。規模之盛,覆蓋點之多,當今無一速遞公司能出其右。聯網成員不但熟悉本土市場,對顧客的要求亦十分清楚。龐大的網絡、超著的信用和卓越的能力都是多年耕耘的成果。組成聯網,互補優勢,務求為顧客提供價格相宜、可靠的國際速遞服務是很自然的發展方向,而今日的啟動儀式正好見證我們所踏出的這一步。

我深信跨國聯網,合各地郵政機關的力量、上乘設備、一流人才和專業知識,定能為顧客提供經濟而優質的速遞服務。聯網之後,我們可以讓顧客從新體驗我們真正的實力。

今日只是一個開始,日後我們會繼續擴大聯網,因為這是顧客的期望。吸納更多成員,為顧客推出更多新的服務是我們今後的路向。我們的顧客都在愈趨國際化的市場中運作,而我們會盡力滿足顧客當前的需要和日後的期望。我們視顧客的成就為我們的成就。

二○○五年七月二十五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