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城規會將公開聆訊保護海港團體的改劃用途地帶申請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同意保護海港協會、保護海岸協會及爭氣行動的要求,容許該三個團體就其申請在城規會的公開會議中作申述。該三項申請將於八月五日的城規會會議上審議。

  城規會發言人說:「就該三個團體再次向城規會要求公開聆訊其申請及在公開會議上作申述,城規會在今日會議上再次討論。」

  發言人解釋:「按城規會既定辦事方法,審理在六月十日城市規劃(修訂)條例生效前遞交的改劃用途地帶申請的會議是不會公開和沒有倡議人出席。根據修訂條例,提出修訂申請者可出席會議,而聆訊部分是公開的。若申請人依技術程序撤回及重新遞交其申請,新規定方可適用,而該三個團體亦已獲悉這情況。」

  「城規會當初關注若將有關新法律條文應用於這些個案,會影響其他在修訂條例生效前遞交的改劃用途地帶申請的處理方式。」

  發言人說,城規會經過十分審慎的考慮,基於這三宗申請的特別情況,決定例外處理。

  他解釋說:「此三項改劃用途地帶申請涉及大片位於中區及灣仔的海旁地帶,而維港兩岸的規劃一直以來都是公眾十分關注的課題。考慮到廣泛的公眾關注及讓市民能更清楚明白有關的議題,城規會同意讓該三個團體出席公開會議,並作申述。」

  發言人說:「此安排可讓公眾人士查閱呈交城規會的所有相關文件,及觀看公開會議的過程。會議紀錄在城規會通過後,公眾人士亦可在城規會網頁上瀏覽。這能讓公眾更了解城規會就這三項申請作出決定的過程。」

二○○五年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