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城規會回應處理改劃用途地帶申請的關注

******************

  就今日(七月十九日)傳媒查詢有關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處理保護海港協會、保護海岸協會及爭氣行動的改劃用途地帶申請一事,城規會對該三個團體提出要求公開聆訊其申請,並在會議上向城規會作申述等關注作出回應。

  城規會發言人解釋該三個團體提出的改劃用途地帶申請在城市規劃(修訂)條例於2005年6月10日生效前遞交。修訂條例沒有規定在條例實施前提交的改劃用途地帶申請,可根據修訂條例下的法定程序進行,包括申請人可出席公開會議及作出陳述。

  發言人說:「根據城規會行之已久的辦事方法,審理修訂條例生效前遞交的改劃用途地帶申請的會議是不會公開和沒有倡議人出席。該三個組織提出的要求會影響其他改劃用途地帶申請的處理方式。」

  「城規會須以既定的程序處理該三宗申請,除非申請人撤回申請及重新遞交申請。此安排已清楚向該三個組織說明。」

  發言人補充說:「就保護海港協會對涉及利益衝突的關注,法律意見確認城規會主席在這個案中沒有利益衝突,故不需要申報利益。城規會已同意由主席主持在7月22日舉行審理該三項申請的會議。」

二○○五年七月十九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