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何志平於首屆泛珠三角汽車集結賽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
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於今日(六月二十六日)舉行的首屆泛珠三角汽車集結賽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羅歐秘書長、田新德局長、黃有力局長、泛珠三角各省體育部門領導、各位參賽車手、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市民,熱烈歡迎各位參加首屆泛珠三角汽車集結賽的車手、主辦機構及專程來港的各省體育局領導出席今日的頒獎典禮。

去年六月,國務院港澳辦、商務部、交通部、國家旅遊局等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和內地九省區及港澳兩個特區政府,舉行了首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發展論壇,促成了《泛珠三角合作框架協議》,在基礎設施、產業與投資、商務與貿易等十個領域展開緊密合作。當然,合作的範疇越廣泛,關係越密切,合作的成效也必定越大。香港民政事務局是負責促進體育文化的部門,當然十分樂意配合這個新趨勢,與國家體育總局、廣東省及內地多個省市的體育局簽署交流與合作協議,積極發展內地與香港優勢互補、互利多贏的格局。在這個背景下,我們大力支持廣東省體育局牽頭舉辦的首屆泛珠三角汽車集結賽,並以香港能夠成為集結賽的終點站而深感到榮幸。

泛珠三角汽車集結賽是內地九省區及港澳兩個特區政府體育部門合力打造的平台,把體育競技、旅遊消閒、體育產業合作等結合起來,切實推動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賽事從這個月六日在廣州發車,至今天二十六日結束,全程八千公里,途經廣東、海南、廣西、雲南、四川、貴州、湖南、江西、福建九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除了要應付極具挑戰性的賽程,也要應付突發天氣帶來的困難。我深信各位車手必然是憑著精湛的技術、堅強的鬥志,才能克服機械、地理和天氣方面所帶來的種種困難,完成這次壯舉,因此請接受我熱烈的祝賀。

現在本屆賽事已經完滿結束,我深信由九省兩特區成立的組織委員會,會以本屆經驗把來屆的賽事辦到盡善盡美,使這個新打造的平台更加牢固,更適合於促進泛珠三角體育事業的發展。各位參賽車手及賽事工作人員經過二十多天的辛勞,現在可以於賽後完全放鬆下來,欣賞一下香港這個富有國際特色、多采多姿的城市。希望大家在回味賽事的苦與樂之餘,盡情享受在港的旅程。謝謝各位。

二○○五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